真材實料的法式冰淇淋製成法

為什麼超商霜淇淋一隻30元,而貝力岡一球卻要85元?
關鍵在於使用的食材製作過程
製作霜淇淋就是把內含改良劑、乳化劑、安定劑、香精等的 "調理包" 與鮮奶混合在一起放入機器,並且1公斤材料可以做出3公斤的霜淇淋,低成本又不需任何技術。這種"化學美味" 有多達10+種化學成分,吃多了不僅會影響孩童智力發展,還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等問題。
相反的,貝力岡法式冰淇淋的製作過程從食材的使用、挑選、到製程都非常講究。



步驟1: 準備食材
水果雪酪不僅採用大量的整粒新鮮水果,還是品質最好的。台灣的愛文芒果與大湖的草莓當然是不用說,如果台灣沒有產(ex.莓類),則一律採用歐美進口。就算是品質最好的,做冰前都還會再塞選並用六道過濾程序的還原水幫水果們洗禮一次。






奶類冰淇淋的靈魂則是奶醬。做一次奶醬需要最少兩天的時間來殺菌及老化,及40罐的純鮮乳,但只能供約13盆5公升的冰淇淋,平均一盆就含有70%的純鮮乳!




步驟2: 調製配方
準備好的食材加入特級砂糖、鹼性過濾水等副原料後,就可以出動特級馬力的絞碎器把所有食材完美融合啦~





步驟3: 製冰
把調好的配方倒入製冰機急速冷卻攪拌,液體的配方過沒幾分鐘就變身為綿密的冰淇淋~之後再把它放進急凍櫃,把新鮮度與香甜味封鎖在冰裡~



步驟4: 壓花
最後再壓上美美的花紋與裝飾就大功告成啦~!




有興趣的冰友們還可以直接到墾丁大街的貝力岡店面直擊LIVE冰淇淋製作過程喲~

貝力崗法式冰淇淋官方網站>>>>



留言